close

就在死亡日前一天,即是十一月二十九日,我在理大因為相信一個大騙子留到一點半才打算點家。我還真傻到等他。

那時候西鐵已經停駛,本身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搭通宵車回家,只不過那時候做功課做到亂七八糟令我心情超差,我真的到現在還在不開心。

明明接日的下午已經要present,我還搞成這樣,我有跳樓的想法(說笑,但差不遠了)。

我帶著沉重的身體打算去尖沙咀海港城搭小巴,這出理大的天橋後心想糟糕,其實紅磡距離那麼其實要走成二十分鐘,只是平時下午放學行不覺。現在我又累心情又超差,怎樣行?

所以我選擇了搭的士到巴士站。我走到尖沙咀博物個館那邊招的士。上了車,心想有排才可以回家。

我那時候多口問司機,去天水圍要多少錢,他說沒兩百出不了。我還以一個驚訝的表情。

幸好他很好人,不是他願意車我回天水圍,而是給了我一個重要情報。

他說;你是不是想快點回家呀?我知道小巴站那邊有泥晚的。

我聽過泥晚的,但從來都未坐過,亦唔知是什麼,我就問:即是?

他就說:和其他人合錢搭。

十我雙眼發亮:那要多少錢?

他就:大概四五十。

我實在太開心,比起二百已經少好多。

而且小巴站排左十多個人,二十蚊,仲要等。

所以我就決定搭泥晚的!

司機細心跟我說,女仔不要坐男人旁邊,好危險,也不要坐車頭。

那時候,感覺有多窩心你懂嗎?

他還幫我觀察的士上的人是誰,他說:情侶應該沒問題。

見送我落車後,更看我上車才開車走。

我真的好想哭(最近好容易哭),在我充滿壓力給我那些關心,即使是陌生人。

上到車交了五十元,就跟六個陌生人起程回家。感覺好特別。

坐我旁邊的一男一女,聽對話應該是快要成為情侶。

雖然他們在成程車一直說一直說,但說話內容有文有路,都是男給女意見,說得幾好。

女雖然在說朋友的不是,但也是有根有據,不是發什麼脾氣。

而坐在前排有三個人,是的,三個人,包括司機。

原本是一個黑人坐先,臨開車之際有位女士行到車旁。

我心想,對不起沒位置啦。

那時候黑人打開車門,不是走,而是坐近司機,讓女士和他共享一個位置。

換轉是我,我聽完之前司機叔叔的分戰付,大概不會坐..

我們全車人都是去大欖元朗天水圍,搭的士好快,感覺十五分鐘就到,哈。

我那時候好累,好想睡一睡,因為回到家還要繼續(雖然搞不好還讓我只睡了一個半小時)

可是還是忍不住看車外的風景,是個寂靜了的香港。

我和陌生人回家,重溫剛剛的人情味,不自覺發現自己其實好幸福,雖然回到家這念頭消失,但我好希望未來的生活可以被人情味圍繞。這不是妄想,我知道。

我出年畢業大概要投身社會啦,因為家庭經濟已經支撐不了三個沒有工作的人。

反正我不是沒上大學會死,沒錢才會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嘉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